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文艺活动 >> 详细内容

文艺活动

常德市诗歌协会主席向未荣获第二届土家族文学奖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9-11-11 17:20:48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唐益红)11月10日,第二届土家族文学奖评选结果揭晓,常德市诗歌协会主席向未的诗集《白夜》荣获第二届土家族文学奖专集奖。

第二届土家族文学奖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与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主办的、继中国蒙古族、哈萨克族、朝鲜族优秀作品奖之后的第4个文学单项奖,代表了中国土家族文学创作的最高成就。本次征文最终评出优秀作品专集5(篇)部,优秀作品单篇5(篇)部,新锐2(篇)部,总计12(篇)部。

向未,本名向延兵,土家族,湖南石门县人,中国作协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湖南省作协全委会委员,湖南省诗歌学会常务理事,常德市诗歌协会主席。其诗歌及长篇小说等作品发表于《人民文学》《民族文学》《诗刊》《星星》《芙蓉》《读者》等国内外刊物。出版诗集《神鸟的暗示》《春天的宽恕》《回头者是谁》《禅诗三百首》《阳光引》《木棉袈裟》以及25000行长诗《十二因缘》。先后曾获第29届湖南省青年文学奖、丁玲文学奖一等奖等奖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