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文艺活动 >> 详细内容

文艺活动

常德市《桃花源》杂志社原社长、主编周友恩接受常德日报和常德晚报专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7 09:31:32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近日,常德市《桃花源》杂志社原主编周友恩先生接受专访,其著作《善卷源流》分别在10月26日的《常德晚报》和11月29日的《常德日报》上专版刊载。

《善卷源流》是周友恩先生关于善卷研究的力作,2018年由团结出版社出版。著名历史学家、湖南省社会科学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国宇,在社会科学文献20204月出版的《湘学研究》上撰文称:“古史研究,尤其是先秦、史前史研究、自古被学人视为畏途,非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淡泊名利的心态,是不愿去触碰这一领域的。而周友恩先生不畏其难,潜心研究史前人物善卷,推出了《善卷源流》一书,为研究这一中华文明起源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介绍,周友恩先生早在1993年,当时作为常德市政协常委的时候,在一次政协会上听一位教授说:“德山是中华道德的发源地。”就是这句话引发了周友恩研究善卷的兴趣,从此一发不可收,一干就是27年。他把善卷当做常德的一个地方人物研究,27年为还原真实的善卷,他查阅历史典籍10000多部,发现与善卷相关的有600多部。至今,他已出版善卷研究专著3部,除了《善卷源流》之外,还有《德山上古高士善卷评传》《德祖善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