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文艺评奖 >> 常德原创文艺奖 >> 详细内容

常德原创文艺奖

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颁奖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常德市文联创联科 发布时间:2016-01-28 10:48:19 【字体:

2016年1月26日上午,常德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暨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颁奖大会在芷园会堂举行,历时近3个月的评奖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会议由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中共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贵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宣传文化部门的负责人,各文艺家协会组织负责人、文艺家代表和获奖作者等一百多人。此次会议旨在传达全省文艺推进会精神,表彰奖励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的获奖作品和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据悉,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于2015年10月10日启动,在各文艺家协会和区、县(市)文联的广泛发动下,至11月15日,经初审资格把关,市文联评审办收到申报作品207件,经资格复审合格的参评作品共计155件。本届评审委员会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严格执行文件精神,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出《蒋翊武》特别奖作品1件,《水族》等12个艺术门类获奖作品32件,其中文学类作品8件,戏剧、广播电视、文艺评论类作品各3件,其他艺术类作品各2件。常德市作家协会等7个文艺家协会、澧县文联等3个区县(市)文联荣获组织工作奖。常德原创文艺奖是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的我市文学艺术界的最高奖项,是我市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打造文艺精品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上,常德市文联副主席殷习清同志首先通报了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奖情况。常德市文联主席王军杰同志宣读了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获奖情况通报。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获奖文艺家们上台领奖。
颁奖仪式后,作家刘绍英、摄影家陈正军、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明从不同角度做了发言。
    在大会上,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金晓年同志传达了全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贵平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紧密结合常德实际,从文艺之“命”、之“土”、之“气”、之“彩”四个方面,就繁荣发展常德文艺,打造文艺精品力作,创建文艺品牌,进一步推进常德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最后,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华对进一步完善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奖机制,坚持崇高的艺术追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她还殷殷寄语与会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全面贯彻省市文艺推进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规划引领,加大资金投入,为文艺创作搭建良好平台,为繁荣发展常德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获奖作者名单

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获奖作品名单第1页



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获奖作品名单第2页






附: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组织工作奖名单

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组织工作奖名单


常德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暨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颁奖大会现场


常德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暨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颁奖大会现场


中共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贵平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常德市文联主席王军杰同志宣读了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获奖情况通报


 常德市文联副主席殷习清同志(右三)通报了第二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奖情况

 

常德市文联党组书记封德军参加会议

 

获奖作者上台领奖


获奖作者上台领奖


获奖代表、作家刘绍英发言


获奖代表、摄影家陈正军发言

 

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明发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