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文艺评奖 >> 常德原创文艺奖 >> 详细内容

常德原创文艺奖

市文联举行第六届常德原创文艺奖启动式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9-07-26 17:55:29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文/图 卢昌丹 徐志雄)7月25日上午,市文联在共和酒店会议室举行第六届常德原创文艺奖启动式,全面启动第六届常德原创文艺奖有关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宁毅刚、市文联党组书记封德军出席并讲话,市文联主席杨莉主持仪式。

在启动式上,介绍了第六届常德原创文艺奖有关文件的修改情况。按照新修订的评奖办法,今年起,外地作者创作的常德题材作品纳入评奖范围,在同等质量的情况下,优先评选常德题材作品,并对曲艺类丝弦作品、戏剧类汉剧剧本奖励指标给予倾斜;艺术类作品申报门槛放宽,将“申报作品必须在省级以上公开展演并获奖”的“获奖”由必备条件修改为附加资料;增加了6个奖励指标,包括诗歌类旧体诗1件、曲艺类丝弦作品1件、戏剧影视文学类汉剧剧本1件、文艺评论(艺术评论)1件、民间文艺类演艺作品2件。据介绍,第六届常德原创文艺奖作品申报在今年8月31日前完成,10月17日至10月31日为评审、报批、公示阶段,11月份对获奖作品予以奖励。

市文联党组成员叶建华传达学习《常德原创文艺奖奖励实施办法》,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绪华传达学习《常德原创文艺奖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传达学习《关于开展第六届原创文艺奖评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邹望军就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奖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强调严格执行纪律规矩,推进评奖依规依纪进行。

宁毅刚指出,开展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奖,是推动我市文艺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多出作品出好作品;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严格标准和程序,坚持思想性、艺术性的统一,体现公开公平公正;要强化保障,搞好服务,力求评奖组织工作万无一失。

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区县(市)文联、市直有关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奖办公室成员等参加启动式。


会议现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第六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宁毅刚讲话



市文联党组书记、第六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封德军讲话



市文联主席杨莉主持启动式



与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