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艺展交流 >> 详细内容

艺展交流

“丁玲文学现代性”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丁玲研究会第七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8-07-10 17:15:43 【字体:

2018年6月29日,由中国丁玲研究会、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争鸣》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丁玲文学现代性”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丁玲研究会第七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启夏苑成功举行。

清华大学中文系主任、中国丁玲研究会会长王中忱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他就丁玲作品及其研究的现状做了梳理,他说丁玲丰富的人生历程,为研究者提供了广阔的阐释空间,丁玲研究在阐释的深度和产生的影响方面已经远远超过一个作家本身。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了7场学术报告,除主持人和评议人外,每场都有6位专家学者发言,大家围绕“现当代文学思潮与丁玲文学现代性”“丁玲文学的现代性叙事”“丁玲文学与同时代作家作品比较”“丁玲与延安文艺现代性”“新世纪以来丁玲文学研究的回顾与反思”等议题,做了精彩发言,每场评议人就每个人的发言均做了认真而富有学理性的点评。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丁玲研究会第七届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上,对该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下阶段工作作了计划和安排。

来自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诸多高校、科研机构以及香港、日本的知名专家学者、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常德市文艺网通讯员 唐益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