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身居深山有“远亲” 粽香飘进麻风村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05-26 14:46:12 【字体:

 

每逢佳节倍思亲,随着端午节临近,麻风村有这么一群老人,倍感孤独。他们居住在深山的一个孤岛上,由于麻风病的摧残,有的肢体不全,有的面容损毁。

位于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镇的剩头山,是一个三面环水的孤岛,与外界沟通的唯一通道是一条全长116米、高188米的铁索桥。麻风村就位于这个孤岛的最中央。麻风村始建于1952年初,专门收治麻风病患者,最多的一年曾收治700多名。它一度是一个与外界隔离的村寨。1994年剩头医疗站撤走,这也预示着麻风病情已经彻底得到了控制。如今仍有21位因各种原因留存在那里的已愈病人。

正值节日,前来慰问的常德市文艺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端午节的文艺演出。


 麻风村当地老人


十一点,端午慰问演出正式在麻风村院落里拉开序幕。常德市文联刘琼华带着一群文化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歌曲演唱、诗歌朗诵、双簧表演等节目。

麻风村的村民们高兴地拿出桂花枝,作为鲜花送给演员们。“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见演出,这回看见真人的啦。谢谢你们。”龙坡一老人高兴地说。

“我们也是受到‘电骡子’志愿服务队精神感染,组织这次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跟随着‘电骡子’再进麻风村,再来看望你们!”文艺志愿者魏云捧着麻风村村民送上的“鲜花”,激动地说。

志愿者正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湖南日报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徐虹雨 易长龙 彭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