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市文联干部参加中部四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8-09-15 08:55:37 【字体:

2018年9月12日—14日,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指导,湖北省文联、河南省文联、江西省文联、湖南省文联主办的中部四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专题培训班”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在培训班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词。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主持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期间,廖恳主任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取得新发展》为题,从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念、文艺志愿服务发展、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加强文艺志愿服务宣传等方面作专题授课。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经理、中国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项目负责人陈连升就中国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Web版式使用方法授课。

湖南省文联及省直文艺家协会、各(市)州文联负责人、部分区县(市)文联系统52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常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殷习清带队一行3人参加学习培训活动。

学习期间还组织观看了“新时代、正青春”中部四省“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湖北大学慰问演出,来自鄂、豫、赣、湘四省的艺术家、文艺志愿者为湖北大学师生送去了精彩纷呈、高水准节目和诚挚的慰问。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提升了对当前文艺志愿服务的意义、目的、制度、任务和政策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四省各级文联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各自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和借鉴。整个学习培训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

湖北、河南、江西、湖南四省文联机关及省属部分文艺志愿服务工作部门、四省各州(市)文联机关、部分区县(市)文联负责人、湖北省各区县(市)文联文艺志愿者代表近300人参加学习培训。


专题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文联志愿服务中心廖恳主任讲话和授课


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事业部副总经理陈连升授课



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致词



专题培训现场



“新时代  正青春”文艺慰问演出现场


(常德文艺网通讯员  何绍杰   文、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