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笑满三湘”走进常德  迎接第七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16:34:58 【字体:

2020年5月22日至23日,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迎接第七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总工会组织文艺志愿者赴常德开展“到人民中去”第七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常德专场演出。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许波,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大兵等领导嘉宾出席。现场参加观众200余人,其中产业工人约150人,文艺志愿者约120人。

活动主要围绕“文艺助力脱贫攻坚”和文艺战“疫”、文艺助力复工复产三大主题,面向基层群众、文艺骨干、企业职工等,在开展慰问演出的同时进行文艺讲座、辅导培训、“结对子、种文化”等志愿服务,力求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志愿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家深入基层、扎根沃土,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现场举行了向常德、长沙、岳阳、永州、湘西州、怀化、邵阳、娄底、郴州、益阳等“笑满三湘”服务团市州分团授旗仪式,宣布活动启动。十地“笑满三湘”服务团市州分团的成立是湖南省文联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工作,切实聚焦文艺志愿组织建设、聚焦文明实践、聚焦文艺志愿品牌塑造的切实举措。

“太喜欢了,我们都在发朋友圈、发抖音,我好多朋友都点赞了”“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送来文化大餐,更是为咱们公司的复产达产甚至超产助力啊!”在演出现场,观众脸上个个洋溢着笑容,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更有信心投身到工作当中。

据了解,此次演出的节目中,歌曲《奔驰在祖国大地上》《我们圆了小康梦》、小品《我脱贫了》、快板书《真心英雄》等都是由我省艺术家围绕脱贫攻坚、文艺抗疫两大主题深入一线采风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追捧。

5月22日当天,书法、音乐、摄影三支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汉寿、临澧、安乡三地开展文艺培训活动。与当地的艺术爱好者和基层文艺工作者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承办,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德鼎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汉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澧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协办。

(本稿源于湖南文艺网)             

5fae3ce4bc7a454a97893561742fd3fe.png

活动现场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