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家协会 >> 常德市文联 >> 详细内容

常德市文联

常德市京剧协会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8-11-15 10:53:14 【字体:

协会简介

常德市俗称全国三大“戏窝子”之一。新中国成立不久即建立市京剧团。京剧在常德久演不衰。后因故京剧团被拆销。2005年5月,由原市京剧团团长、京剧表演艺术家邵云超发起,成立市京剧协会,经市委领导同意,由时任市委常委、副市长欧运崇任第一名誉会长,市政协原主席王大元、市政府原巡视员钦时中、市人大副主任文承保、石成林、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新民为名誉会长。会长由邵云超担任,有6名副会长。现有票房22个,会员1200人,票友、戏迷近3000人。开辟了“京剧大家唱”广场。近十年,到社区、进校园、下农村开展演出活动,已义务演出300多场。多次组织票友到外地参加演唱活动,有近30名票友先后在全省和全国性京剧演唱活动中获得金奖、银奖。2007年湖南经视台拍摄的《泛洞庭湖风光片》和中央一台的《焦点访谈》报道过我市群众性京剧演唱活动盛况。2012年元月6日在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龙吟京韵》春节京剧演唱晚会,反响良好。为湖南省首开先河。2012年连续三年参加本市百团大赛均获大奖。2013年三上央视夺得周冠军、月冠军和年度决赛季军。在中央电视台用自编自演的节目宣传常德,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许。常德市群众文艺百团大赛,从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了6届。6年来,我们京剧协会一届不落,逢赛必参,逢奖必拿,它不仅成为了我们京协每年的工作亮点,也成为了每届百团大赛的赛事亮点。六届大赛,我们连续获得了4个一等奖,3个精品节目奖,3个优秀创作节目奖。届届精彩纷呈,年年亮点频出,常德京剧因百团大赛而家喻户晓,百团大赛也因常德京剧而锦上添花。

市京协履行 “弘扬国粹、愉悦他人、快乐自己”的宗旨,为实现新常德新创业而努力奋斗!

 

协会组成

 

顾问3人

会长1人

第一副会长1人

常务副会长秘书长1人

党支部书记

办公室主任1人

副会长5人

常务理事23名

常务理事其中

副秘书长8人

理事65名

艺术总监1人

艺术顾问10名

办公室7人

指导老师8名

首席摄像师1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