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详细内容

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DW039-20200824-221266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文联 发文日期: 2020-02-04

常德市文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20-02-04 12:02:15 【字体: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共常德市委领导下的,由常德市各文学艺术家协会、各区县(市)文联及行业文联所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团体会员,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

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文艺政策措施,研究和探讨文联深化改革;积极通过各团体会员加强对全市文艺界的团结引导,扩大文艺统一战线;沟通市委、市政府同文艺工作者之间的民主协商与对话渠道,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组织全市文艺界和文艺工作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文艺理论,提高其思想、政治、理论素质。

(三)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制定全市文艺创作和设施建设的规划及措施,促进我市文艺创作的繁荣发展;向有关主管部门和出版单位推介我市优秀文艺作品,当好代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忠实实践者。

(四)采取各项措施,发现和培养新时代文艺人才。

(五)负责组织文艺创作奖励活动,申报、组织、管理文艺创作资金。

(六)办好《桃花源》文学杂志和《丁玲研究》等内刊。

(七)指导文艺协会开展各项健康向上的文艺活动。搞好服务,协调关系,加强各文艺协会的团结协作和规范化管理。

(八)指导区县(市)文联的业务工作。

(九)维护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

(十一)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根据市委编委办核定,市文联内设科室2个,所属事业单位2个,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和创联科。

所属事业单位为常德市《桃花源》杂志社和市丁玲文学研究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市文联机关(含丁玲文学研究中心)和二级预算单位《桃花源》杂志社。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文联及所属单位2020年所有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经费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事业运行专项资金;主要涉及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市文联及所属单位2020年收支总预算696.04万元。

1.收入预算。2020年收入预算696.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6.04万元,占91%(经费拨款636.04万元,占100%),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0万元,占9%。2020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202.24万元,增长41%,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202.24万元,增加了人员经费、原创文艺奖经费和协会联络经费等。

2.支出预算。2020年支出预算696.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6.04万元,占61%;项目支出270万元,占39%。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409.05万元,事业运行212.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1万元。2020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202.24万元,增长41%,主要是人员经费、原创文艺奖经费和协会联络经费专项增加202.2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6.0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409.05万元,占6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82万元,占10%;住房保障支出8.51万元,占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2.66万元,占24%。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202.24万元,增长41%,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增加了协会联络经费、原创文艺奖经费等专项经费。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市文联及所属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26.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8.6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临时人员工资、离退休人员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67.41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劳务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等。

2.项目支出:市文联及所属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10万元,其中事业运行60万元,事业发展15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市文联“三公”经费预算13.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6.05万元,预计接待批次50次,接待人数60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7.4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7.4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3.15万元,下降19%。其减少原因为控制了公务接待等。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市文联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单位)运行经费。2020年市文联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7.4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万元,增加1%,原因是增加了物业管理费。

2.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市文联拟计划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文联共有车辆1台,其中:公务车辆1台。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市文联及所属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6.04万元,项目支出和重点绩效评价数为0。2019年市文联及所属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6.04万元,项目支出和重点绩效评价数为0。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常德市文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2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