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管理 >> 详细内容

绩效管理

索引号: DW039-20200824-201005 所属主题: 绩效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本站原创 发文日期: 2017-03-15

2016年市文联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15 10:06:51 【字体:

根据常财办发[2017]19号文件精神,我会对2016年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形成本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市文联是财务独立核算单位,财政预算一级拨款单位。现在在职干部10人(含丁玲文学研究中心2人),临聘人员1人,离退休干部12人(含丁玲文学研究中心退休1人)
       (二)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和探讨文联体制改革,积极通过各团体会员加强全市文艺界的联络与团结,扩大文艺统一战线;沟通市委、市政府同文艺工作者之间的民主协商与对话渠道,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2.组织文艺创作人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研讨文艺理论,提高作者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
       3.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繁荣文艺创作,制定全市文艺创作和设施建设的规划及措施,促进我市文艺创作的繁荣;向有关主管部门和出版单位推介我市优秀文艺作品,当好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忠实实践者。
       4.采取各项措施,发现和培养新世纪文艺人才。
       5.负责组织文艺创作奖励活动,申报、组织、管理文艺创作基金。
       6.办好《桃花源》文学杂志和《丁玲研究》等内刊,负责申报新的文学期刊。
       7.指导文艺协会开展各项健康向上的文艺活动。协调关系,加强各协会的团结协作。
       8.指导区、县(市)文联的业务工作。
       9.维护文艺作者的合法权益。
      10.开展中外文化交流。
      11.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财务情况
      (一)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6年度总收入为7273337.3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6973337.36元,其他收入300000元。全年支出总额为6938461.23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978296.96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4853978.35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1090355.92元,其他资本性支出为15830元,支出中项目支出为2791636.11元。
      (二)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预算、决算、结余对比情况表(单位:万元)

年初预算上年结转本年追加预算可用指标决算金额执行差异
基本支出182.9126269.42478.33409.68226.77
项目支出30108.6215353.6254.3224.30
合计212.91134.6484.42831.93663.98451.07

结余 167.95万费用,原因在于2016年我会业务活动较多,第三届常德原创文艺奖到11月中旬才终评完毕,原创文艺奖奖金和部分工作经费、常德文化名城专项资金等100多万经费于12月底才拨到我单位。
       2016年度“三公”经费公开支出情况(单位:万元)
       项           目   2016年决算数      2015年决算数      增减情况
       公务接待费              6.0              15.96                 -9.96
       公车运行维护费       8.66            13.46                 -4.8
       因公出国出境费用    0                 0
       因为我单位2016年严格控制了公务接待的规模和范围,严格控制了租车费用,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较2015年有所下降。
      三、部门绩效目标
      (一)部门绩效总目标
       围绕新常德新创业总体要求和“一个中心、三个迈进、五个常德”总体部署,着力文艺队伍的建设与管理。繁荣文学艺术创作,推动常德文化强市建设。
      ( 二 )年度部门绩效目标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着力文艺队伍的思想组织建设。
       助力“三文一体”在文艺活动中凸显作用的发挥。
       保障全市文艺创作数量不减,质量持续提升。
      四、部门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按照常财办发[2017]19号《2017年市本级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目标任务的通知》,我会十分重视立即组织开展部门绩效自查,核实工作完成情况。
      五、综合评价结果
       根据《常德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本会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优秀”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文学创作成果突出。今年全市发表、出版、展演的各类文艺作品2000多件部。陶少鸿的长篇小说《郁达夫情史》和中短篇小说集《天火》由上海书店出版社出版,周碧华长篇小说《桃花劫》由出版社出版,张天夫的散文集《天不在意》获第七届冰心散文奖,张小玲诗歌集获贵州“美丽中国”网络文学大赛金奖,谈雅丽出版诗歌集《河流漫游者》入选湖南省文艺人才“三百工程”扶植项目,戴希、伍中正、王建国的小小说被《小说选刊》选载,杨亚杰、谈雅丽的诗歌《赶路人》《过义务缸窑村》在《诗刊》上发表。2016年度发放第二届原创文艺奖奖金81.60万元。
       艺术创作再创佳绩。常德市丝弦艺术团代表湖南省赴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武陵区文化馆创作演出《110的故事》获湖南省艺术节曲艺类金奖,张蕾曲艺作品《村长家的尿不湿》获省艺术界群星奖金奖,申象泉、李庭婷的歌曲《等在桑树边》《沅澧清风》获湖南省“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活动金奖,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美术》杂志用五个版面展示了我市艺术家漆跃辉的创作历程及作品,周献坤的摄影作品《窑洞人生》获十七届湖南摄影艺术展金奖。
       承办“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常德故事演讲比赛。通过征集文稿、五场初赛、三场复赛,不仅宣传了常德各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事迹,还展示了常德党员干部遵章守纪、淡泊名利、刚正不阿 的精神品格,比赛在全市范围引起了广泛关注,并作为常德廉政品牌推向全省。
       设立丁玲文学研究中心。整合丁玲文化资源,将原跨地区的丁玲文学奖逐步办成全国范围内奖项。举办各类文艺采风交流活动。七月举办“走进柳叶湖第六届十月詩会”,邀请陈东捷、谷禾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诗人来常采风创作出近百首歌咏常德的詩作;八月与《湖南文学》杂志社共同承办“百名作家讲常德暨《湖南文学》改稿会”,组织相关作家撰写遴选60余篇反映常德地域文化、旅游景点的小故事。
       开展文艺惠民和精准扶贫活动。配合省文联、省总工会在常德烟厂职工俱乐部举行“笑满三湘——送欢笑下基层”文艺惠民专场演出。组织班子成员及中层骨干8人赴石门县子良乡新道湾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确定对6个困难户、5个留守儿童进行对口帮扶并送去5万余元扶贫款。举办2016常德.罗坪端午音乐诗歌会,慰问当地的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组织协调各区县市文联和文艺家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区县市文联工作特色纷呈,文艺家协会工作丰富多彩,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亮点突出。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年末结转资金数额较大,追加资金额度大于年初预算,预算执行差异率高。
      八、有关建议
       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尽可能地做到不掉项、不漏项,细化预算项目,提高预算编制可行性,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