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 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索引号: DW039-20180313-201155 所属主题: 计划总结
公开责任部门: 市文联 发文日期: 2018-01-09

常德市文联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8-01-09 16:17:42 【字体:

2018年,市文联总体工作思路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全国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报告中“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为主要学习教育内容,造就一批德艺双馨文艺人才,推动文艺精品生产。制定现实题材文艺创作、扶贫攻坚、文艺志愿服务、创作交流规划,做好“梦圆2020”文艺精品、移风易俗主题文艺创作。以服务中心工作主线,举办系列笔会、评奖、展览活动,扩大常德泛湘西北区域中心城市文艺影响力。加强协会党务建设,创新文联工作方式,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 “三文一体”融合发展布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文艺惠民服务,在推动常德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进一步树立常德文艺界良好的社会形象。

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组织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全市文艺界开展“三讲三抵制”活动,不断增强文艺组织和文艺家的“四个意识”,用文艺家的担当与责任展现我们的文化自信。

二、筹备丁玲文学奖全国性评奖,搭建评审机构与基金管理机构。利用中国研究会平台,报请中国作协等相关机构批准设立全国性奖项,以扩大该奖影响力。

三、开展书法名城创建工作。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重视,到创建成功的城市学习取经,组织创建“书法名城”的名家采风活动,争取两至三年完成创建工作。

四、开展第五届常德原创文艺评奖,组织好全国范围内丁玲文学评、颁奖活动。发挥好这两个现有奖项的导向作用,跟进评论工作,助推全市文艺精品生产。

五、举办好湘西北文学笔会,常德音乐笔会,“聚焦常德”全国摄影艺术作品展等活动,完成常德文化丛书的编辑出版,扩大常德泛湘西北区域中心城市的文艺影响力。

六、制定现实题材文艺创作、扶贫攻坚、文艺志愿服务、深入生活、人才培养、创作交流规划,做好“梦圆2020”文艺精品、移风易俗主题文艺创作。

七、实施“三文一体”文艺精品项目,“核心价值观”歌曲传唱、展演,群众喜爱的常德百景评选及相关文艺创作。

八、建立健全青年文艺工作者档案。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争取有关部门支持,整体提升青年文艺人才的素质与能力。

九、组织文联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文艺下乡、文艺进工厂、扶贫助贫志愿服务,申报一批文艺惠民基地,在滋养创作的同时,大力开展文艺惠民活动。

十、对文联院落进行适当改造。建好文艺工作者之家。建立一批文艺工作室,支持文艺领军人物创作精品,开展文艺交流。

十一、按照省委文件精神,在上级文联的指导下,抓好文联、作协改革,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尽快适应新定位、履行好新职能。

分享到:
【打印正文】